购买商业养老险需要遵循哪些原则?

  • 2021/2/18 11:17:00

导读:人口老龄化加剧等现象的出现,让许多人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担忧,特别是退休后的养老生活。为了缓解这份忧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置商业养老保险。那么,购买商业养老险需要遵循哪些原则呢?

  社保广覆盖低保障、物价上涨、房价攀升及人口老龄化加剧等现象的出现,让许多人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担忧,特别是退休后的养老生活。为了缓解这份忧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置商业养老保险。那么,购买商业养老险需要遵循哪些原则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购买商业养老险需要遵循哪些原则?

  购买商业养老险需要遵循哪些原则?

  一是基于通货膨胀、利率上调、生命周期的转换、收入水平的变化等因素的考虑,养老险不必一步到位;但也不宜等待旁观,新生命表的出台,意味着新商业养老保险的费率会向上调整,而且年龄越大,保费越高,所有及早投保养老保险无疑是正确的家庭理财选择。

  二是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养老保险主要是为退休后的日常开支用,对于老年人来说,医疗保健费用才是真正的大风险开销。我国目前的医保体系是"保而不包",因此在进行投保养老保险时,最好同时安排好医疗保障,这样,养老规划才显得全面,在未来真正意义的实现它的价值。

  三是如果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投保人应选择有增值功能的养老险。

  四是投保商业养老保险要因人而异,家族有长寿史、被保险人身体比较健康等这些因素下,被保险人可考虑买时间比较长的终身养老险,而若被保险人的家族无长寿史或者被保险人身体不够健康,在这样情况下可选择购买定期养老险或保证领取型养老险。

  购买商业养老险如何规划?

  定额

  即需要购买多少商业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提供的养老金额度应占到全部养老保障需求都25%至40%,因此,在有了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消费者购买20万左右的商业养老保险比价合适。

  定期

  即合理确定缴费期限。商业养老保险有多种缴费方式,除一次性缴费外,还有3年、5年、10年、20年等几种期缴方式,消费者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可以适当缩短缴费期限。这样,所需缴纳的保费总额将会减少一些。

  定型

  即选择合适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目前市场上有养老功能的保险产品主要有传统型、两全型、投联型和万能型等几种。

  定式

  即确定养老金的领取年龄、领取方式以及领取年限。领取年龄在投保时可与保险公司约定,一般限定几个年龄段。领取方式则分一次性领、年领和月领等三种,对于养老金的领取年限,有的保险公司规定20年,有的规定可以领到100岁,有的规定可以领至身故。

  当然,现在比较时髦和流行的"三定"养老保险投保法,即定额,确定自己大概需要投保多少的商业养老保险,进而选择合适的险种;定型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产品;定式就是确定领取年龄、领取方式以及领取年限。对拟投保商业养老保险的客户来说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商业养老保险有何优势?

  保险养老方便可行

  和其他投资理财工具相比,保险方便简单,尽管回报不算太高,但总体还是比较稳定可靠。而且其他的投资理财工具还需要理解相关的理财知识,如果不了解,可能收入还购买份商业养老保险。

  保险养老的回报特别明确

  如果投保人希望在退休后,养老资金并不只是基础的养老资金,还希望每月从保险公司领到不少的养老金作为补充,那就要购买份商业养老保险。而且要注意寻找靠谱的保险公司帮助规划并计算出自己需要购买的保险额度和缴费的时间,到了约定时间就可以开始按月领钱了。

  保险养老可以强制自己储蓄

  青壮年时期有很多的花钱渠道,如果不要求自己为了将来养老而预先做准备,那么钱在不经意间就花掉了,而老年生活却没了保障。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0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