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保结果延期是什么意思?

  • 2020/12/24 15:49:56

导读:保险公司在进行核保后给出的结果只有两种,即可以购买相关产品和无法购买相关产品。需要注意的是,无法购买相关产品的结论也有两种,分别是“拒保”和“延期”!那么,核保结果延期是什么意思呢?

  保险公司在进行核保后给出的结果只有两种,即可以购买相关产品和无法购买相关产品。需要注意的是,无法购买相关产品的结论也有两种,分别是“拒保”和“延期”!那么,核保结果延期是什么意思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核保结果延期是什么意思?

  核保结果延期,简单来说就是暂时不能够接受客户的投保申请,此次投保结果结束,今后还可以再次投保。对于此次投保而言,和拒保的效果一样,即此次投保申请结束,但区别是拒保今后也不能投保。

  常见的核保结果延期原因如下:

  正在住院或服药治疗中;

  治疗结束后短时间(通常是3个月或半年)内投保;

  存在的症状或异常体征或疾病,需进一步明确病因、性质或进行复查;

  未按要求提供资料。

  核保结果延期后什么时候可以再次申请投保?

  一般情况下,核保结果中都会给出延期的原因,因此核保结果延期后什么时候可以再次申请投保便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如果是因为正在住院或服药治疗、或治疗结束后短期内投保而被延期的,建议治愈后三个月或半年再投保;慢性疾病患者建议病情控制稳定、停止服药半年后再申请投保;

  如果是因为症状、疾病无法明确原因或性质被延期的,建议至医院找医生进行针对性的检查,明确出现异常症状或疾病的原因后,再提交完整的就诊资料,申请重新投保;

  如果是因为缺少资料或未提供复查报告等原因被延期的,相对来说就比较简单了,只需要补充资料或去医院进行复查,只要结果没有异常,通常不影响承保;

  如果没有达到核保结论中要求的延期时间、或者无法按要求提供复查资料、又或者仍然无法明确病因、诊断的,就不需要浪费时间再次发起了,最后的结果,还是会与之前一样,维持原结论的。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